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出席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新春联欢会
2018-02-13 03:08

  2018年2月7日,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辞旧迎新,情系中马2018新春联欢会在马大卡姆祖护理学院举行。中国驻马大使王世廷、马外交部常秘默罗、马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姆博伟、马大卡姆祖护理学院院长萍丹妮及孔院师生、在马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约200人出席活动。  

 

   

  王大使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春节的来源和节庆习俗。王大使表示,中马建交十年来,双方人文交流日益广泛深入,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语言是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是双方友好合作的催化剂。希望更多马拉维人学好用好汉语,充分领略中国文化之美,积极为中马关系发展及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添砖加瓦。  

   

 

  姆博伟作为马教育部长代表致辞。姆表示,中国春节历史悠久,庆祝方式虽几经变迁,但其感谢自然馈赠、庆祝丰年、家庭团聚和追求幸福生活的内涵却始终如一,是中国文化生生不息、历久弥坚的生动体现。此次中国朋友不远万里来到马拉维,同马人民一起欢度春节,说明两国友好已深入人心,“马中人民已是一家人”。  

   

 

  联欢会上,马大孔院的学生们为现场来宾献上了《张灯结彩》、《国家》、《学汉语》、《贺新年》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不仅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更让马拉维观众真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浓浓的春节意、深深的家国情。整场演出高潮不断,博得现场来宾阵阵欢呼与喝彩  

  联欢会上,王大使等嘉宾先后上台为在场所有小朋友发“红包”,祝愿小朋友们平平安安、健康成长。最后,马大孔院以中国春节传统美食饺子等招待来宾,联欢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王大使还接受了马《国民报》、《每日时报》等主流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