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出席“埃及-中国-马拉维”文艺晚会暨艺术展开幕式
2016-07-22 22:33

  2016720日,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出席埃及驻马使馆举办的“埃及-中国-马拉维”文艺晚会暨艺术展开幕式。

  活动现场展出了埃及和马拉维的艺术品,并进行了埃及、马拉维和中国的文艺表演。两所开设汉语课的院校——卡姆组中学和阿弥陀佛关怀中心派出当地学生,表演了红绸舞和中国功夫,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非建交60周年。埃及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中埃建交开启了中非关系的新篇章。60年来,中非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迅速发展,人文交流日趋活跃。中非关系使得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中国十分重视人文交流,愿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增进了解,加深友好。

  埃及大使马赫·艾尔-阿达威在致辞中盛赞中埃友谊,希望今后加强与中国及马拉维的文化交流,促进彼此的发展。

 

  非盟驻南部非洲代表奥古斯特表示,中非是患难与共的挚友。无论国际格局如何变化,中国始终没有抛弃非洲,在经济发展和文化复兴上给予非洲无私的帮助。

  马拉维文化部长格雷丝·奇乌米亚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预祝埃及使馆此次举办的活动圆满成功,并希望中、埃、马三国开展更多的人文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