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马拉维国家体育场正式交接
2016-09-08 23:39
 

  2016年9月7日,利隆圭总统大道旁的宾古国家体育场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这一天,中国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与马劳工、青年、体育与人力资源发展部长亨利·穆萨,交通与工程部部长贾皮耶·姆汉戈共同出席体育场交接仪式。

  王大使致辞表示,宾古国家体育场是中马建交以来重点合作项目,短短两年内便拔地而起,成为利隆圭的新地标,这是中国速度、中国质量以及中马友好互利合作的又一生动体现。

  马拉维人对足球等体育运动的热爱不亚于对洁净水源的渴望,体育场从开工到竣工一直是当地报纸上持续的“热点”。交接仪式前一天,马拉维的媒体纷纷用“曾经的梦想,如今的现实”等词句报道即将进行的交接仪式,字里行间弥漫着无尽的喜悦以及对这座宏伟建筑的憧憬。如今,马拉维运动员们终于可以在这座可以承办奥林匹克赛事的国家体育场 纵横驰骋,马拉维普通民众也将收获前所未有的骄傲。

  贾皮耶·姆汉戈部长在致辞表示一定会保护好、使用好这座雄伟壮丽的体育场,让更多民众享受到中马友谊的成果。

  年过七旬的亨利·穆萨部长更是不断挥舞体育场的“金钥匙”,带领现场民众高喊“马中友谊万岁”,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穆动情表示,有了这座体育场,马拉维就有了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能力,马国家足球队终于能在自己的家门口迎战对手,马体育事业发展将迎来历史契机,此时此刻,我们应该衷心感谢我们的中国朋友!

  中国援助马拉维国家体育场项目于2013年7月1日开工,2015年11月30日竣工,历时仅29个月。项目总用地面积22公顷,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观众座位数40092个,包括标准天然草坪足球场,400米标准塑胶跑道等。该体育场将进一步丰富马人民体育生活,成为铭记中马两国世代友好的一座丰碑。

  马国家电视台、时代报业、国民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