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
2016-09-26 17:12

  2016年9月24日,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王世廷大使偕同马教育部长伊曼纽尔·法比亚诺、马拉维大学教务长马隆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马大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志愿者及马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活动。

  法比亚诺部长致辞高度评价马中关系,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长期以来马提供的无私援助和支持,赞赏马大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国文化、深化马中人民友谊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马教育部愿继续为马大孔子学院提供支持,将其打造成推进马中友好的重要平台。

  王大使致辞充分肯定马大孔子学院教学成绩,表示学院今年8月才举行揭牌仪式,但已向上千名马拉维人提供了汉语课程,马拉维街头常能听到“你好”、“谢谢”等问候语。语言是沟通的桥梁,是友谊的“助推器”,学好汉语不仅能为大家提供更好发展机会,还为马民众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创造了条件。希望孔子学院再接再厉,不负众望,为推动中马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来自马警察总局汉语培训班的学员们为现场来宾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学员们其实开始学习仅仅数月,但吐字清晰准确,动作有板有眼,不是引来阵阵掌声。

         

  马拉维国家广播公司、《每日时报》、《民族报》、银河电台等多家媒体赴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