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闪耀”马拉维
2016-10-24 03:17

  南半球的马拉维地处非洲东南部腹地,与中国远隔重洋、相距万里,但这依然阻挡不了勤奋好学的马拉维人心向中国武术的热情。2016年10月21日,由马武术协会主办、中国驻马使馆协办的中国武术训练汇报演出隆重登场,一股清新亮丽、撼人心魄的中国武林风扑面而来。

  演出尚未开始,马拉维利隆圭体育学院硕大的礼堂已经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一派繁忙、热闹景象。参加汇报演出的学员见到我们,竟然用极具中国韵味的“抱拳礼”向我们问好,让人不由感叹,同是江湖客,不识也相亲!

  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响起,武术汇演正式开始。学员们身着中国传统武术服装,时而蹲起下腰,时而翻滚腾空,时而集体登台、虎虎生威,时而轮番上阵、各展英姿,招招式式皆有板有眼、雄壮有力。台下观众惊叹连连,掌声不断,不时爆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整个礼堂沉浸在欢乐劲爆的气氛当中。

  王世廷大使率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活动并致辞,热烈祝贺此次武术汇演取得圆满成功,高度评价马武术协会及中方教练为在马弘扬中国武术所作努力和贡献,表示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习武之人讲究相敬相倾、道义为先,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坚持以武会友、以武交友,当好传播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的民间使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