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出席姆兰杰、齐拉祖鲁地区水井交接仪式
2017-01-18 14:46

  2017116日,中国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前往马南部姆兰杰地区和齐拉祖鲁地区出席中国使馆援建的四口水井交接仪式。马农业、灌溉与水利发展部长乔治·沙蓬达和马工业、贸易与旅游部长约瑟夫·姆瓦纳姆韦卡分别前往上述地区出席交接仪式。

  在姆兰杰地区仪式现场,沙蓬达部长代表当地村民向王大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马中关系,衷心感谢中方雪中送炭,及时为该地区援建两口水井。王大使表示,近年来,马拉维遭遇旱灾,大批民众缺水少粮,生活艰难,作为马拉维人民的真诚朋友和可靠伙伴,中方绝对不会袖手旁观,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支持和帮助。今后,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马国家各项建设事业发展,不断巩固和深化双方各项合作,为改善马民众生活积极贡献力量。 

 

  在齐拉祖鲁交接仪式现场,姆瓦纳姆韦卡部长介绍,在中国使馆援助这两口水井之前,当地村民天未亮就得起床,步行数小时,到最近的河里取水,与牛羊饮用同样的水。在中国朋友帮助下,大家终于喝上了干净可口的井水,感谢中国朋友!王大使动情表示,中马建交9年来,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心系马人民福祉,积极参与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今后,中方将继续与马方保持密切合作,协力推动马经济社会发展,给马民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活动现场,当飘扬着五星红旗的车队缓缓驶入援助村庄,热情似火的村民们一拥而上,围在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周围载歌载舞,男女老少脸上无不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王大使并为当地学校和村民送去了电视机、书包、足球等慰问品。 

 

  马拉维国家电视台、《国民报》、佐迪亚克电台等主流媒体赴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