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出席中马《传统医学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2017-04-18 20:28
 

  日前,中国和马拉维《传统医学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在马首都利隆圭签署,正在马访问的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与马拉维卫生部长彼得·昆帕卢梅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在备忘录上签字。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出席签字仪式。      

  备忘录签署前,王大使与昆帕卢梅进行了友好交谈。王大使表示,中马建交以来,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进展,医疗卫生领域尤其成为双方合作亮点。此次,中方派高级卫生代表团访马,就是为了深化两国在医药卫生领域尤其在传统医学领域的合作,以造福两国人民。昆对此表示赞同。  

   

  王国强副主任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中国传统医学历史悠久,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马拉维有丰富的传统医学实践,希望双方加强传统医学领域合作,尤其在使用青蒿素防治疟疾方面共同努力,改善马民众健康。  

   

  昆帕卢梅积极评价马中卫生领域合作,表示马方希望借鉴中国经验,发展传统医学,增进马民众福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