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马拉维医疗器械及药品捐赠仪式在马举行
2018-02-04 03:06

  2018年2月1日,援马拉维医疗器械及药品捐赠交接仪式在马卫生部举行,驻马大使王世廷、马卫生部长阿图佩莱·穆卢齐和陕西省卫计委副巡视员韩荣超出席仪式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刘国玉、陕西省卫计委代表团、援马医疗队、马外交部、卫生部官员及公立医院代表等参加。

  

 

  王世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上提出的中非公共卫生合作计划,中方一直积极推动中马医疗卫生领域合作,通过派遣医疗队、捐赠医疗器械药品、向马医疗卫生行业从业人员提供赴华留学和短期培训机会等方式,全心全意帮助马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近十年来,中方五批援马医疗队员共84人,冒着生命危险奋斗在医疗卫生事业第一线,用辛勤的汗水和精湛的医术换来病人们一个个微笑一声声感谢无愧于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白衣使者

  

 

  韩荣超副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4月,中国国家卫计委与马卫生部在南非签署了马拉维妇幼健康工程项目协议。此次陕西省卫计委专家组专程来马推进该项目,并带来一批马方急需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希望其能够为马改善医疗卫生落后状况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穆卢齐部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方特别是援马医疗队近年来为马提供的器械及药品捐赠在马起到的积极作用,高度赞扬并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在民生领域给予马拉维的无私帮助,表示中方真正为马拉维人民谋福祉,为马拉维谋发展,是马拉维人民的真朋友。  

  仪式结束后,王世廷大使和韩荣超副巡视员还接受了马国家电视台、《国民报》和《每日时报》等主流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