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紧急粮援交接仪式在马拉维恩切乌地区举行
2018-04-12 22:55

  4月10日,中国对马拉维紧急粮食援助交接仪式在恩切乌地区举行。中国驻马大使王世廷与马副总统奇利马共同出席活动并致辞。我馆经商参赞刘国玉、马灾害事务管理局专员皮利、当地政府官员、传统领袖及附近民众等1000余人参加。

 

 

  王大使致辞表示,马拉维是一个易受自然灾害影响的国家,去年底以来又遭受旱灾和虫灾,中国政府决定向马提供紧急粮食援助,目前已经全部到达。该批粮援将使25万受灾民众受益。中国再次成为在马发生粮荒时第一个提供紧急粮食援助的国家,这说明中国是马的真诚朋友、真诚伙伴、好兄弟。同时,王大使也呼吁其他国家积极向马伸出援手,共同援助马方渡过难关。

 

 

  奇利马副总统致辞盛赞马中友谊。他高度赞扬中国政府的人道主义精神,对中国政府的援助由衷感谢。他表示,患难见真情,中方在马危难时刻多次伸出援手,表明中国是马可以信赖的真朋友。有了这种患难与共的精神,两国友好合作必将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2017年底以来,马多个主要粮食种植地区粘虫泛滥、干旱严重,致使粮食产量大幅下降,不少地方甚至颗粒无收。为及时缓解马发生粮荒的压力,中国先后分三批共向马提供3270吨紧急粮援,正是雪中送炭,受到马政府和灾民热烈欢迎。

  马国家电视台、《国民报》、《每日时报》和佐迪亚克电台等主流媒体均报道了该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